• 李鄭屋漢墓博物館
九龍深水埗東京街41號
星期一至三、五至日:10am-6pm
聖誕前夕及農曆新年除夕:10am-5pm

星期四(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
較適合6歲或以上的小朋友
文物徑/古跡 / 博物/展覽館
2386 2863
  • 人去過
  • 人想去
收費資訊
免費
預約資訊
無須預約
交通資訊
乘搭港鐵至長沙灣站下車,從A3出口沿東京街步行約10分鐘;
乘搭九龍巴士2A號(來往樂華至美孚)在博物館門前下車;
乘搭九龍巴士2號(來往尖沙咀碼頭至蘇屋)或隧道巴士112號(來往北角百福道至蘇屋)在保安道下車,轉往東京街步行約2分鐘。
自駕泊車
不設停車場,儘量選擇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出遊貼士

歷史建築級別:法定古蹟*
落成年份:25至220年(東漢時期)

 

別以為神秘的古墓只能在偏遠地區看到,這個擁有近2,000年歷史的墓穴便處於公共屋邨中。李鄭屋漢墓是1955年政府在李鄭屋村夷平山坡,興建徙置大廈時發現的,並發掘出58件文物。從墓磚銘文的字體、內容,以及出土文物等推斷,墓穴建於東漢時期(公元25至220年),所埋葬的相信是皇室貴冑。從墓室的形制、墓磚銘紋及出土文物等推斷,該墓應建於東漢時期,即公元25年至220年。1988年李鄭屋漢墓被列為法定古蹟,得以永久保存。為了穩定漢墓內部的濕度和溫度,減緩墓室的損耗,墓室不對外開放,但觀眾可以透過裝嵌在羨道門口的玻璃,窺探古墓的內貌。

 

在李鄭屋漢墓博物館,您除了可一睹墓室的「十字形」結構,以及墓磚上的花紋,也可觀賞從漢墓出土的陶器及青銅器,了解漢朝文化。

 

漢墓旁邊是展覽館,除了展出從漢墓出土的陶器及青銅器外,還設有「李鄭屋漢墓」展覽,利用文字、圖片、照片、地圖、錄像和模型等輔助展品,介紹漢墓的地理環境、發現經過和墓室結構。另外,現時還設有「互通有無:漢代絲綢之路與貿易圖片展」,參觀者可透過圖片認識漢代的貿易面貌。

 

關於漢墓的故事可以按這裡

相關景點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