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香港半山旭龢道50號(近大學道入口)
星期二、四至日 上午 10:30 至 下午 5:30
星期三 上午 10:30 至 下午 2:30
星期一全日、星期三下午、新年、農曆新年及聖誕節公眾假期休息
適合任何年齡人士
親子行山 / 生態/大自然 / 參觀/導賞團 / 博物/展覽館 / 文物徑/古跡
2975 9031
  • 人去過
  • 人想去
收費資訊
免費入場
預約資訊
無需預約
交通資訊
巴士:13號 由 中環大會堂 至 半山旭龢道總站 (5分鐘步行距離)
綠色小巴:3號 由 國際金融中心 至 半山旭龢道 (5分鐘步行距離)
港鐵:香港大學站A2出口 (15分鐘步行距離)
自駕泊車
場地不設停車場, 唯使用輪椅人士及復康巴士可利用配水庫進入及於活動前一星期與中心職員預約。
出遊貼士
一年四季到訪都有不同的動植物可供欣賞, 遊客可以下載「龍虎山漫遊」地圖以了解更多。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於2008年4月由環境保護署及香港大學共同創立,是唯一一間由政府聯同大專院校成立的環境資源中心。中心透過推廣自然探索,建立與自然共融的社區,並鼓勵公眾實踐永續生活。

中心花園和展覽廳免費向公衆開放,並透過與大學、政府和社區攜手合作,舉辦生態導賞團、綠色工作坊與生態速查等活動,讓公眾認識龍虎山以及香港大自然相關的歷史、人文和環境生態。

中心展覽廳座落於獲評為一級歷史建築、有130年歷史的平房。除了介紹龍虎山的歷史、生態、地質與人文故事的恆常展覽外,亦會不定期舉辦主題展覽。

龍虎山郊野公園乃香港最小的郊野公園,卻錄得過百種雀鳥與蝴蝶,亦是維多利亞城界石、松林廢堡等歷史遺蹟所在。此探索路線以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為起點,沿途遠眺港島西區及維港的迷人景致,直達太平山和西高山。

新推出的「龍虎山漫遊」地圖,除了步行路線和中心發掘到的景點故事,更附上「森之觀察月曆」,讓大家了解一下龍虎山不同月份有甚麼動植物「訪客」。大家可按此下載免費的 A4 PDF版本

 

相關景點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