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 > 邊玩邊學 > 下載 - DIY時間表表格 / Time Management
下載 - DIY時間表表格 / Time Management


停課一個月,究竟我們要 #停課不停學 或是 #停課學慢活 ?我覺得兩種態度都沒有問題,重要的是哪一種更適合你和你的孩子。重要的是你不會因為做不到而覺得自己很差。
 
 
其實誰也不比誰高一等。家長不必因為一個標題便觸動自己的神經,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完美,或太過苛刻。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特質不同,個性也可能相差很遠。所以,作為家長的我們也每天在學習,在調整,在不斷進步。
 
 
過去的一個星期,我除了星期一去公司開會外,其他時間幾乎全部和孩子在家渡過。(直至星期六晚飯後,我將兩個孩子交給父母幫我照顧,所以我有 #metime 在 Netflix 看完奇蹟男孩,還有時間在Facebook寫文到凌晨2點,果然 #媽媽不是熬夜熬的是自由
 
 
我發現,給孩子一個好的生活節奏極為重要,而且要讓兩個年齡相差4年的孩子一起要早睡早起,所以我大致計劃了一個時間表:8點起床(雖然很多時都是8:30或9點才起床),然後早餐,1點午餐,3-4點吃水果和看電視 (我可以稍微休息一下),6點晚飯,8點上床睡覺,跟表操課,每一天的時間都過得超快。
孩子可以自己安排的活動有
早餐後到午餐前的活動,
午餐後到三點前的活動 (大約1小時)
下午4-6點的活動
晚餐後是沖涼以及靜態活動(例如一齊塗顏色),當然也有幾次和孩子們玩枕頭大戰。
 
 
當這樣的流程進行了兩三天後,小朋友大概知道我不會在下午3-4點以外的時間讓他們看電視或玩手機遊戲。所以他們會自己找活動玩,幾乎沒有提出要玩手機或看電視的要求。當然,我也會從之前提供的 #IndoorScreenFreeActivitiesBucketList 中主動找適合他們喜歡的活動一齊玩。
 
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屬於你和小朋友的日常規劃 (Routine)。


下載檔案:

gid_17_時間管理_(1).jpg

gid_17_時間管理2.jpg